Saturday 15 December 2012

308政治海啸之后的我

从我中学时代开始,我在朋友和同学眼中,是一个很奇怪的人,有着奇怪的嗜好,他们有时还会拿我的嗜好来开玩笑,甚至嘲笑我?为什么?因为我拥有一个和他们不同的嗜好,就是特别关注马来西亚的政治和我国的国家大事!严格来说,这并不是我的嗜好,我只不过是对政治有一种很大的好兴趣,他们在台上的演讲,辩论,开国会等等,这次在我的部落格,我就来写写我是怎么开始对政治有兴趣。

2008年年头,那时才15岁的我,刚刚从吉隆坡的一间中学转校到一间位于云顶半山的国际寄宿中学,当时的我,对政治并不是有着很大的热诚,当时的我,和其他的学生一样,喜欢打电脑游戏,喜欢用电话和女生sms,打球,看戏等等。每次一听到政治,我的朋友全部就说他们吃钱啦,没有用啦,什么什么华人当首相才好啊,当时我也不太喜欢看报纸,所以对政治的知识是‘零’,只知道有一个好像天坪的蓝色旗,叫做国阵,然后有一个类似火箭的旗,我把它叫做火箭党,然后有一个好像日本国旗的,可是他的颜色是以青色为主,叫做回教党,当时我不明白宗教的重要,在别人和报纸的大力感染下,我就误以为回教党是一个不好的政党,是坏的,当时无知的我,所知道的,就只有这么多。 2008年,全国大选,当时的反对党在大选中赢了很多票,我还记得当时成绩揭晓的时候,我还在Kepong一间餐馆吃晚餐,当时我父亲突然间收到一个朋友的电话来电,我的印象中,我的父亲电话里听到非常激动,我还听到他对我们说‘周美芬输了’,当时我还不懂什么周美芬啦,后来才知道,原来周美芬是Petaling Jaya北区的候选人,当时的大选她输给了来自行动党的潘检伟。我父亲越听越开心,但是他也赶紧叫我们快快买单走人,当时我还不明白,‘反对党赢了,为什么还要怕到要回家’?后来才知道,1969年的大选,反对党就是赢了太多,才会引发513事件的,我父亲就是因为这样,才会担心2008年,这件事情会在重演。后来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看来这次,马来西亚人要改变,是来真的了!

308政治海啸过后,我也并没有对政治拥有热诚敢,也可能是因为我还小,新闻接触的也不多,和不懂事吧!当时我的父亲有对我说有关政治的东西,尤其是林冠英,虽然308过后,我有听说过这个人,可是他到底是什么来头,那我可就真的不知道了,我父亲很喜欢和我说他的故事,不是因为他是华人,而是因为他以前曾经为了一个马来少女伸冤,而被国阵的人放进监牢里!后来我也才知道,林冠英是槟城首席部长。我对政治的热诚就开始慢慢的在2010年的乌鲁雪兰莪补选中慢慢的培养出来了,当时我还不懂那一个政党比较好,所以就盲目的跑去支持Najib的国阵政府,也对1 Malaysia拥有很大的兴趣,也很喜欢马华政党,当时在学校还很喜欢在书里画那些马华的党旗,以前的我,就是那么的无知,什么都不懂,哈哈哈!幸亏时间慢慢的久了,我也开始对政治有了根深入的了解。

2011年的砂劳越大选,我开始接触了反对党人物的现场演讲,我每次都喜欢在YouTube听他们的演讲,尤其是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先生的精彩演讲,从那年起,我就这样开始变成反对党的支持者了,我也发现,民联(行动党,回教党,公正党)的政策,也会比现任的国阵中央政府好很多了,2011年,我接触了很多新的国家话题,最出名的,就是轰动全马来西亚的Bersih 2.0,一个为了公平选举的非政府组织,当时我在学校宿舍一直和我的朋友谈这个话题,当然,换来的,就是朋友的嘲笑,有的人直接把我的名字叫做Bersih,他们不知道Bersih的意义是什么,那种被人家笑得感觉真的很不好受,可是现在的我,看看我的过去,我真的很开心!当时的我,就已经开始对国家大事拥有莫大的关心,这些知识,不一定是从课本能学来的,就算是高才生也未必会了解这些东西。

2012年!是一个很重要的年份,因为Najib说过今年很有可能就会举行全国大选,所以很多人对政治的热诚,又开始慢慢的热起来了,看到了国阵的腐败,马华的’大话‘,看到了行动党的林冠英和马华蔡细厉的辩论!看到安华很努力的走遍全国为人民演讲,看到了428 Bersih3.0的大游行,看到人民慢慢的团结起来了!种种大事,令我本人非常期待全国第13届的大选的到来!这次的我,不再是像以前那样,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no more!这次,我要亲眼看到国阵怎么倒台!加油马来西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