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October 2012

为何一定要歧视?

今天,我只不过是以一个多媒体基础班的学生,以学生的身份,来看待马来西亚的种族问题。当然,一切都是纯粹个人观点。 
马来西亚!我亲爱的祖国!独立终于都55年了!三大民族生活在一起55年了!虽然我是90后出生的,可是我听那些长辈所说的故事,我可以想象到以前的马来西 亚,是多么的和谐!尤其是独立以前,回顾历史,对,马来西亚的确发生了蛮多的种族问题,比如啊,一九六九年的五一三事件。二零零一年,巫裔同胞的婚礼和印 度人的葬礼的误会。还有最近的新闻,就是二零一年,某间中学的校长竟然叫我们华裔同胞回中国!就因为有学生在回教徒斋戒的时候吃东西!55年了!为什么我们还要彼此讨厌大家?!为什么还是那么多误会?!到底是谁从中作乱?把马来西亚一向来的和谐,换来现在的歧视?


在我的目前的生活里,我都看过我一些的华人朋友笑马来人,最经典的笑话就是,‘没吃猪肉的人比较蠢’,可悲那些人,曾几何时?没吃猪肉的人就是蠢,有这个道 理吗?那么和尚吃素不就是没有脑了?依我看,嘲笑别人才是真正的蠢!当然,我也听过马来同胞笑我们,说什么我们华人是猪,骂来骂去,为的事什么?爽?开 心?满足?为什么到现在我的国家还会发生这种东西?什么年代了?还要种族性的看待别人,我承认,我初中的时候,也曾经有这种种族主义的想法,以前,当我早 上5点听到回教徒在祈祷时,我们就会怪他们声音污染,害到我们睡不着,哈哈哈!先别骂别人!就看看我们自己吧!每次每当我们有什么节日,尤其是拜神的时 候,我们肯定会把整条马路霸完!在那边拜神,大摇大摆的在那边烧’死人钱‘,那我们不是在制造空气污染?!为别人带来幸苦和不便?!尤其是华人新年要拜天 宫的时候,连我自己都顶不顺那些人半夜一直拼命在放烟花,吵到我睡不着!到最后,我们还不是 sama sama罢了?!可是现在我很庆幸我已经没有这种极端和自私的想法了,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们彼此尊重的话,他做他们的,我们就做我们的,大家 respect一点,不就好咯!!那时种族问题肯本就不会出现在马来西亚领土上!

就让我来说说有关某间中学的校长叫我们华裔同胞回中国的事件吧!我承认,那位校长说的的确很过分,斋戒时在回教徒学生面前吃东西的确是非常的没礼貌,可是这也用不着叫我们华裔同胞回中国吧!最令我感到不解的是,我有一些朋友,一听到这些新闻,竟然就开始破口大骂那些巫裔同胞!骂他们没有脑啦,‘猪就是猪啦’,我不明白叻!难道就因为那位叫我们回中国的是马来人,所以其他的马来人就有错?什么歪理?!拜托啦!这些根本就是纯粹个人的言论叻,麻烦你们请别把其他种族也扯进来!难道一个人的错,就关系到其他种族吗?我还没有说完!那些人骂骂骂还骂道说什么如果没有华人就没有马来西亚啦,没有华人就没有现在的成就啦,什么屁?!听清楚!马来西亚能独立主要都是因为我们以前的前辈,三大民族能团结起来,彼此尊重,不分你我,不为自己,只为国家,马来西亚才能独立起来!而不是你们所谓的,‘某个种族的努力’。好吧~我承认,马来西亚能有今天的经济成就,我们华裔的确付出很多,很多人最喜欢说 的,云顶是谁的啦?最有钱的人是谁啦,可是你们别忘了,这些成就,巫裔同胞和印度同胞在中间也付出了很多,虽然这些人是属于少数派的,可是这也证明了,成功,不是一定是单单你自己的厉害,而是大家的努力,才能有现在的成就,所以啊,团结就是力量!千万不要有种族优越感,要就拥有国民优越感,虽然这个路还很远,可是当我们有了国民优越感,当有一天我们能骄傲的说自己是马来西亚公民,日子久了,马来西亚才能进步!

当然 ,种族问题,不是单单从那些自私自利的人那边开始的,政府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政府也有责任要打造一个和谐的社会,不过很明显,政府失败了,我最记得国阵 政府上次伟大的计划,SATU MALAYSIA!哈哈哈!一看就知道这个计划是企图在安抚我们华裔和印度同胞来的!可惜啊!一边SATU MALAYSIA,另外一边却搞搞种族主义, 到最后,还不是为了钱!在此也希望大家明白,对!现在国阵政府的确是帮马来同胞多过帮我们,可是你们要明白,这一切都是政府的错,马来同胞他们都是无辜 的,是政府偏帮它们的!你以为他们想的吗?都是政府它们的种族隔离计划害到我们现在三大民族一直到现在都无法开开心心的生活在一起,都是政府害到我们到现 在还活在仇恨里!都摆明了是政府的错,可是它们还敢敢赖说是反对党的错!无耻!

当然,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有种族歧视,我有一个朋友,来自玻璃市,当我听他告诉我那边的人民是多么的和谐时,我的心里, 只有羡慕,羡慕,和羡慕,可能那边也离城市远,所以没什么被国阵政府影响到,我开心,因为马来西亚还有这么和谐的州属!我失望,因为我没什么机会看到三大民族和谐的生活在一起,马来西亚需要改变!我要一个和谐的马来西亚!这是我的一个小小的梦想!不知道马来西亚人民想要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