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November 2012

即将消失的边加兰

说实话,最近我真的有很多功课要忙,要赶着做完,说实在,我不应该还把时间花在部落格的,可是,我真的很希望我可以打好这个部落格,我真的很想让更多人知道,马来西亚,有一个很美丽可是却即将消失的渔村!它,就是来之柔佛州的边加兰!

边加兰,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呢?我这十九年来从来都没听过这个地方,毕竟本身也不是柔州人,这也是全马来西亚蛮大的一个州属,也没常常去柔州,我连去金马伦的次数还多过去柔佛州呢!如果不是因为台湾的国光石化要去那边建工厂和大肆发展和破坏那个地方,我相信我到老了也不可能会知道这个小地方。

难得今天是周末,我父亲决定带我去那边走走看看,和另外两位uncle,这么巧有其中一位他的家乡就在边加兰那边!在清晨六点就驾车出发去边加兰了,坦白说,如果你们都不知道边加兰这个地方,我不会笑你们没见识,因为当我在Ayer Hitam (亚依淡)吃早餐的时候,餐馆的老板娘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说边加兰,她竟然问我们什么是边加兰.....连柔佛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州有这个地方,哈哈!所以我说这个州真的很大。就让我来做个小小的介绍吧!边加兰是一个渔村,也是属于柔佛州的一个县,它位于柔州的东南边最下角的地方(上图)。边加兰是一个非常平静的渔村,那边也算是最靠近新加坡的领土,站在那边的码头,一眼就可以望到新加坡国际机场。当我到了那个地方,一下车,迎接我们的,就是一股清凉的海风,再来就是一场大豪雨,在这个地方我看到超多的新加坡游客来这里游玩,有的来骑脚车,有的则来吃海鲜,这里的海鲜,我可以说是,一流!好吃!又不贵!令我最惊叹的,就是那边的三大民族,竟然可以非常和谐的住在一起,和谐的程度,真的很让我尊重他们!就比如那边的回教堂的隔壁可以住着华人的家庭,佛庙的隔壁,也可以住着巫裔同胞!大家就这样住了很多年,没有歧视,只有和谐!如果要去宁静又和谐的地方,我会建议你边加兰!

为什么很多人开始慢慢的知道这个小渔村呢?不是因为那边的海鲜很好吃,也不是因为那边的美女多,是因为那个地方,就快要被国阵政府征用了!!!我承认,我差不多每写的一个部落格,都是和国阵政府有关系的,这次也不例外!相信大家都听过Lynas在关丹的事情吧?边加兰就和Lynas差不多,只不过,来边加兰的不是澳洲Lynas毒厂,而是来之台湾的国光石化提炼厂,关丹和边加兰不同,关丹的Lynas已经随时都可以开工,可是边加兰的就连厂都还没起好。国阵政府为了配合国光石化的到来,就决定开始征用边加兰,简单的说就是政府要买掉全边加兰的土地,把当地的居民赶走以让那个厂在边加兰开工,很多人不满国光石化的出现,因为如果它们要在边加兰设厂,它们就一定会大肆的破坏这个美丽的小渔村,而且这个厂也会破坏到边加兰的百年华人坟墓!这怎么行?!可惜我们的政府.........就是不会珍惜这个美丽的渔村,真的令我很失望!虽然当地居民有搞一个自救协会来抗议这个国光石化,可是他们的力量,非常的弱,因为也有一些当地的居民选择搬去别的地方,不去抗议国光石化。当然,我这个外州人并不能责怪他们的做法,可是我想请问你们愿意看到这个美丽的边加兰渔村,被一个提炼厂搞得不平静吗?难道这就是我们想看到的?如果是的话,我想问问那你们的下一代会怎么想?

我只在这个地方呆了不到半天然后就开车回家了,那个雨,就从我们回程的路上,下到我的家门口,不知道它是在暗示我什么呢?我还不知道边加兰的命运会是如何,只希望一切都不会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